首页 > 廉政大武口 正文

廉政大武口

大武口:推动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走深走实走细

稿件来源:大武口区纪委监委网站 发布时间: 2023-12-28 08:33:33

  大武口区纪委监委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构建上下贯通、衔接有效的“巡后”治理工作机制,做深做实做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探索制定巡察整改联席会议制度。构建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及审计、财政等其他职能部门联合审查研究的协同工作机制,明确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工作职责。针对巡察反馈整改难度较大的问题,区纪委监委牵头统筹协调,联合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时召开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协调会,充分研判商定处置意见,明确整改方向,以针对性监督、强有力举措推动巡察反馈突出问题整改工作真正落地见效、全面覆盖。

  构建“接收—认领—指导—督促—回头看”的责任链条。大武口区纪委监委从巡察整改初期就参与被巡察党组织的问题反馈工作,接收巡察反馈问题清单及相关资料,全面认领责任;整改过程中参与指导、审核被巡察党组织巡察整改方案、整改进展情况报告等具体事项,列席被巡察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压紧压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步纳入被巡察党组织全面从严治党考核重要内容和日常监督范围。制定问题台账,建立责任清单,通过横向协作、上下联动工作模式,联合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等部门采取随机抽查、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方式,对十届区委第一轮至第三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多轮次实地督查检查,推动14个被巡察党组织整改问题354个。

  持续释放“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的监督执纪问责信号。分阶段定期对各单位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进展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评估认定整改不重视不彻底、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党组织,及时约谈“一把手”,面对面指出问题,督促拧紧巡察整改责任“发条”;对于屡督不改,敷衍应付的党组织严肃追责问责,坚决杜绝“纸上整改”。(大武口区纪委监委 田淑慧)

>>><<<